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调研文旅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调研文旅工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6 09:42:25   浏览:-
字号:

  为切实掌握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现状,探索下一步发展方向,10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率队对我局下属单位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市剑英图书馆、市文广旅局执法支队及市戏剧研究工作室开展了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沈省华,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6.jpg

  在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孙春明现场聆听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州客家山歌,观看了大型山歌音乐剧《林风眠》的排演,了解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勉励团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以最精致的成果献礼林风眠诞辰120周年。在市剑英图书馆,孙春明一边察看各个区域的功能布局,一边仔细询问进馆人次、藏书数量及借阅情况等,要求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美化阅读环境,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发挥应有作用。在市文广旅局执法支队,孙春明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走访慰问了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单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指出,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执法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在履职尽责中磨砺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市戏剧研究工作室,孙春明充分肯定了团队近年来在戏剧研究创作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文艺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201016094025.jpg

  孙春明强调,梅州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要千方百计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二要想方设法加大对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三要聚精会神提高作品艺术质量,以真挚的文化情怀和自觉的文化担当,深度挖掘历史元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讲好梅州故事,树立梅州良好形象。推动我市文化名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提振文化自信,进一步擦亮“文化之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