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精彩亮相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精彩亮相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9 17:19:34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19171215.jpg

  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盛大启幕。据了解,本届重庆文旅会是由原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融合升级而成,以“文旅交流、文旅交易、文旅交融”为宗旨,“融合文旅、展望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两个版块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019171215.jpg

  梅州作为世界客都、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美丽山水城市、中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地级市,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将军之乡、长寿之乡、金柚之乡、温泉之乡、客家菜之乡、平安之乡”之美誉,精彩亮相本次展会。       微信图片_20201019171437.jpg

  此次重庆旅博会,我市由市文广旅游局牵头组团,并负责梅州展馆的设计和布置,市文广旅游局、平远县、大埔县、客都文旅等四家单位联合参展。给广大市民游客展示了客都优创出品的茶叶、柚子酥、柚子蜜、盐焗鸡、酱香鸡,平远全域旅游特色小礼品、平远绿茶、平远土茶油、曼佗神露调和油,富大陶瓷有限公司出品的围龙屋茶具、茶杯、陶瓷笔筒,怡丰园实业有限公司出品的青花骨质瓷,梅州市客家有礼有限公司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埔全域旅游全景图、各A级景区的宣传资料等产品、美食和宣传资料等丰富的文旅产品,深受广大与会人士和市民游客喜爱。

微信图片_20201019171549.jpg微信图片_20201019171552.jpg

  富有魅力的客家文化和梅州丰富的文旅资源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并纷纷前往展位咨询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19171805.jpg微信图片_20201019171812.jpg微信图片_20201019171817.jpg

  近年来,梅州市积极参与和西部地区的文旅交流,梅州开通了至重庆的直达航班,进一步提高梅州与西南地区的旅游互动强化了和西部地区的文旅交流合作。接下来,梅州还将深挖丰富旅游资源,结合当下旅游新时尚,通过培育新型业态,创新推广形式,加快核心景区扩容提质,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扩大“朋友圈”,深化区域大合作,提升文旅开放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