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三地入选广东省2020年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我市三地入选广东省2020年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23 16:31:17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点名单。其中,梅州市有大埔县禾肚里(梅州)稻田民宿、兴宁市叶南渔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等三地入选示范点。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城乡居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美丽经济产业。近年来,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影响力逐步扩大,带动农户能力不断增强,成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变美的重要力量。

禾肚里(梅州)稻田民宿


微信图片_20210323161418.jpg

新梅互联 摄

  诗意禾肚里,心灵栖息地。大埔禾肚里稻田民宿是在全国的第五家也是进驻梅州的第一家品牌民宿。禾肚里在漳北公学的基础上,修旧如旧,设计了颇具异域风情的主题客房、餐厅以及学校前坪,顶楼的钟表记录着这里的时间,餐厅前面的英雄木棉树,至今仍火红灿烂,见证往来繁华。

微信图片_20210323161608.jpg

  新梅互联 摄

  民宿以大埔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为载体,以稻田、溪流、植物、蜜柚等为主题特色拥有别具风情的30间民宿客房,怀旧餐厅、稻田观景栈道、无边际游泳池、游客服务中心等功能配套区。

  游客服务中心的设计借鉴了梅州大埔“蜜柚之乡”的灵感将吊灯做成了柚子的造型,在灿烂的夜空下温暖璀璨,抵达人心深处的归宿。

微信图片_20210323161708.jpg

新梅互联 摄

叶南渔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323161945.jpg

林翔 摄

  兴宁市叶南渔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旗下,有一座惊艳了周边的农家乐,2017年荣获食品文明餐桌示范店荣誉称号,被梅州市旅游协会授予梅州市旅游推荐单位;2018年评为梅州市五星级农家乐;2019年荣获梅州市首批“客家菜师傅"工程农家乐。占地100余亩。这里四季常青,成了最天然的氧吧。

微信图片_20210323162121.jpg

新梅互联 摄

  叶南渔村主体围着鱼塘而建,自成一体的环境让鱼塘里的鱼也生长得很好,这里家禽、果树、蔬菜各种食材都是自家产最原味最新鲜的。来这里饱餐一顿之余,还可以来认识不同的水果,适逢瓜熟蒂落的时节,亲手采摘也是别具趣味。

微信图片_20210323162327.jpg

新梅互联 摄

松口镇大黄村

微信图片_20210323162520.jpg

新梅互联 摄

  松口镇大黄村建于明朝,至今已有近500年历史,距离松口古镇老街5公里,属典型传统客家村落,水陆交通极其便利,历史和自然资源非常丰富。

微信图片_20210323162844.jpg

新梅互联 摄

  村域范围内已发现5处古码头(在西部入口处古榕树下存有1处古码头,其余四处为大黄渡码头、三沙码头、上新屋码头、上铺码头),50余处传统建筑(包括传统民居、历史宗祠等),以及龙眼古树群等历史遗存。

微信图片_20210323162945.jpg

新梅互联 摄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