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这个街区入选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
梅州这个街区入选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31 09:29:42   浏览:-
字号:

  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37处第二批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梅州市梅江区凌风东、西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成为我市首个上榜的历史文化街区。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307.png

梅州城区凌风路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404.png

江北老城区凌风路,街区内存有不少中西合璧的客家民居,保持着20世纪30年代的“清明上河图”式的客家风情。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439.png

修缮一新的凌风西路悬挂上了多种新颖的灯笼,既有传统的大红灯笼,也有结合梅州城市CI标识、客家元素等定制的灯笼。(连志城 摄)

  据了解,梅江区凌风东、西路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梅州城区江北,始建于1932年,全长约1000米,街区内有众多中西合璧骑楼建筑,以及建于南宋淳元年的梅州学宫等历史文物,街区文化内涵和建筑特色展现了客家地区独有的风情。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540.png

八角亭是梅城重要的古代建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角亭也是梅县建立第一个党支部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637.png

梅州学宫又称孔庙、文庙,位于梅城凌风西路南门考院前9号,始建于北宋年间。(连志城 摄)

  近年来,梅江区大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保护工程,在保留骑楼原有轮廓的基础上,对建筑外立面、水电网管、老旧线缆、街区道路等进行升级改造,现代商业模式和传统行当实现有机结合,让历史文化街区焕发新活力。

  来源:掌上梅州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