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来梅调研:建好用好国家平台 探索创新发展空间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来梅调研:建好用好国家平台 探索创新发展空间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2 09:28:18   浏览:-
字号:

  4月6日至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来梅调研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情况及召开客家非遗区域性展示展演协调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403.jpg微信图片_20210412092407.jpg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同志一行前往梅县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519.jpg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同志一行前往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2092600.jpg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同志一行前往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观看非遗展演

  在梅期间,王晓峰一行先后前往世界客商中心、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梅县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丰顺县种玊上围、丰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坚真文体中心、坚真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梅州非遗保护传承、人文历史、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及举办中国(梅州)客家非遗大会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晓峰充分肯定了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整个区域联系非常紧密、基础非常好、辐射范围广阔。他强调,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从长远来看,文化生态保护区发挥的作用将是非常积极和可持续的,通过政府的主导,可以发挥良好的推动作用,不仅要重视还要用好它;要通过不断地探索、总结和活动作为抓手,推动不断创新,拓展发展空间,为文化生态保护区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要把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和中国(梅州)客家非遗大会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文旅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和中国(梅州)客家非遗大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人力、智力支持和政策方面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梅州是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客家人聚集地之一。近年来,梅州在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的进展和成效。接下来,梅州将继续扎实做好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为一次性通过验收创造条件;将全力做好中国(梅州)客家非遗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次有影响力、有传播力的盛会;将全面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多个领域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曾晓峰;梅州市领导孙春明、吴泽桐等参加活动。


图文来源:掌上梅州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