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市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调研:深挖名人资源,加强保护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市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和利用工作专题调研:深挖名人资源,加强保护利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7-19 15:25:1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和利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我市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黄钰然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埔县、梅江区,实地调研张弼士、邹鲁、李国豪、梁伯聪等名人的故居,详细了解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现场对后续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黄钰然 摄

  调研组指出,名人故居(旧居)是一个地域的独特文化标识,也是一个地区人文底蕴的重要代表,是宝贵的文化资源,是文化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调研组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名人故居(旧居)的保护利用,专门出台了《梅州市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实施意见》,对许多名人故居(旧居)进行修缮保护,提升品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充分肯定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工作作出的辛勤努力。调研组强调,各级部门要加快推进名人故居(旧居)的修缮保护利用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原则,明确方向和要求,结合交通区位、环境提升、功能配套等方面盘活资源规划设计方案,分步实施抢救性保护修缮工作。要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对古建筑墙体、屋面等进行全面保护性修缮,最大限度保存建筑原貌,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根脉。要深入挖掘名人故居(旧居)的历史文化价值,利用名人影响力,争取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名人故居(旧居)的保护开发利用。

图片

  黄钰然 摄

来源:掌上梅州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