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谢钦文调研非国有博物馆:规范办馆,加强运营,着力打造“博物馆之城”
谢钦文调研非国有博物馆:规范办馆,加强运营,着力打造“博物馆之城”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9 10:36:54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率队先后前往梅江区圣品沉香博物馆、梅州市大观天下博物馆开展实地专题调研工作。

图片

  谢钦文一行以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圣品沉香博物馆、大观天下博物馆的办馆情况和有关诉求,详细了解地方政府及文物主管部门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建设的工作设想,并提出指导意见。

  谢钦文充分肯定了圣品沉香博物馆、大观天下博物馆为我市文化繁荣发展所作的努力,对非国有博物馆馆长的文化情怀表示敬佩和感谢。谢钦文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博物馆之城”的建设理念,抢抓机遇,在“十四五”期间认真谋划、鼓励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建设。谢钦文强调,一要规范办馆。要认真做好展陈大纲、讲解词、藏品账目等工作;要科学布置展陈,合理设置展线,落实文物安全,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办馆水平。二要强化运营。将文物分为展品和藏品,展陈与运营分开,并建立长效机制,既保证展陈水平,又可通过拍卖、销售等方式转化为经济价值,保持后续运营持久动力。三要扩大宣传。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将丰富的博物馆资源加以有效宣传营销,广泛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梅江区区委常委林勇军,梅县区委常委、副区长宋碧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黄剑锋等陪同调研。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