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梅州共组织25家文创企业参展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梅州共组织25家文创企业参展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9-26 10:37:40   浏览:-
字号:

  23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共组织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5家文创企业参展,综合展示和推介梅州客家文创产品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开展交易和招商引资活动,促进梅州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率队赴深观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谢钦文陪同。

图片

图片

  梅州展馆位于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3号馆)的文旅融合发展展区,展位面积162平方米。本次梅州展馆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为主题,用市花“梅花”作为意象线索,串联“梅香、梅魂、梅韵、梅姿”四个板块,分别展示梅州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的绿色经济建设成果,梅州苏区在百年党史里的主要贡献,文旅融合特色产品以及梅州在非遗传承、文创、农创等新业态开拓方面的成绩。

图片

  展示内容囊括客都文创、客都优选等的梅州文化旅游产品、特色生态产品、陶瓷、木雕、根雕、蛋雕、彩书、文化IP、互联网平台等,向外界展示梅州在文创和文旅融合中浸润的梅花精神和苏区风骨。在展会现场,以广东汉剧为代表的客家非遗展示吸引游客驻足,林风眠画作衍生品惟妙惟俏,大埔陶瓷、客家文创服饰推陈出新,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等农特产品令人垂涎欲滴······

图片

  在此次深圳文博会中,作为大湾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茶罐子、水缸子”,梅州展馆通过“五子登科”产品展示,体现梅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三进一出”、用精致农特产业积极“融湾”的发展理念。在参观完梅州展馆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品尝了客都优选的“柚子酥”“寿乡水”“梅州柚”后,对梅州的“五子登科”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梅州的红色文化、长寿文化、关爱抗战老兵、柚子系列产品更是赞赏有加。

来源:掌上梅州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