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国庆黄金周:新老景区、乡村游、 文化游备受青睐
梅州国庆黄金周:新老景区、乡村游、 文化游备受青睐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10-09 09:48:50   浏览:-
字号: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文化旅游部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全力抓好假日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工作,不断丰富假日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假日美好生活需求,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文旅融合活动亮点纷呈、文旅市场消费活跃、旅游氛围欢乐祥和。

  受疫情影响,外地游客人数较少,主要以本市游客为主。据移动大数据,2021年国庆黄金周假期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205.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09亿元。乡村游、文化游、新老景区游成为游客假期的追捧热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大景区持续发力,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节日旅游文化盛宴,呈现“老景区玩出新精彩,新景区探索新景致”的特色。文旅新引擎客都人家景区,是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典范,节日期间游人如织、车水马龙、人气爆棚,吸引游客超2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500万元。

图片

  大宝山旅游度假区深挖“埔寨火龙”文化,让游客在精彩演出中充分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景区收入139万元。

图片

图片

  新晋4A级景区张弼士故居旅游区通过推出热气球、西河谷乐园(蹦蹦云、滑梯、沙池、丛林穿越等)、皮划艇游船等新奇、丰富的体验项目,吸引了广大游客蜂拥而至,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收入120万元,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深耕高端旅游,10月2、3、4日客房全部爆满,景区收入60多万元。南台卧佛山旅游度假区推出“金顶佛手”新项目,成为又一网红打卡点,与“天空之镜”遥相呼应,对景区宣传和经营收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雁南飞茶田景区

  雁南飞茶田景区、客天下景区、龙归寨瀑布景区、粤东大峡谷景区、铜鼓峰景区、大河背景区等一批新老旅游景点人气不减、热气不退。城市展览馆、林风眠纪念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等新增文化场馆成为梅州文化新地标,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全域原中央苏区,我市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旅游引领假期热潮,红色场馆、红色景区、红色旅游线路成为家庭游、亲子游的热门选择,游客在旅游中重温百年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

图片

  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平远红四军纪念园等红色景点迎来一批批缅怀先烈的游客。特别是随着《绝密使命》的热播,大埔青溪红色交通线景点吸引各年龄段游客参观游览。平远县八尺镇角坑村通过古驿道文化挖掘整理,成为网红红色景点。

图片

图片

  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以及人民对亲近自然、融入绿色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绿色生态游、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给我市旅游市场注入强劲活力。乡村休闲、亲子采摘、康体养生等主题乡村游呈现火爆场面。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雁洋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西河镇北塘村等成为热门乡村游胜地。

图片

  蕉岭在紧扣“长寿牌”“山水经”和绿色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国庆节期间通过举办“寿乡蕉岭十大网红打卡点”短视频(抖音)大赛,凸显丘逢甲故居、九岭村十里荷塘、广福桃花源山庄、醉美书院等资源,再掀乡村旅游热度。

图片

  平远县河头镇向阳村、泗水镇梅畲村、石正镇南台村等成为乡村游新热点,带动当地农产品畅销。梅江区玉水古村、阁公岭村、新联村等乡村游线路受到热捧。值得一提的是,现行旅行新方式——民宿游已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主流。

图片

  近年来,梅州借助独特的客家山水人文优势, 全力打造能够充分满足受众人文情怀的民宿产品,最近我市10家民宿入选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点公示名单,据了解,禾肚里稻田民宿、三舍﹒花间慢民宿、又见﹒钧质楼、筀竹村民宿集群等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

图片

未标注图片来源:新梅互联

转载请注明来源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