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汪一洋来梅开展定点联系及文化和旅游调研工作:优化文旅产品供给 推动高质量发展
汪一洋来梅开展定点联系及文化和旅游调研工作:优化文旅产品供给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11-01 15:13:12   浏览:-
字号:

  10月29日至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来梅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以及文化和旅游调研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陪同调研。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参加陪同。

图片

汪一洋在平远红四军纪念馆调研


图片


汪一洋在南台卧佛山景区调研

图片

汪一洋在兴宁特色古民居磐安围调研

了解兴宁版画的有关情况

  在梅期间,汪一洋先后到定点联系的平远县红四军纪念馆、南台卧佛山景区,兴宁市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磐安围、新陂镇叶塘镇“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月形山乡村旅游区、明珠养生山城酒文化产业园、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红色旅游资源建设、古民居保护开发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图片

汪一洋在径南镇月形山景区调研

图片

在明珠养生山城酒文化产业园,汪一洋详细了解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珍珠红酒酿制技艺

  汪一洋充分肯定了梅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梅州充分发挥利用资源禀赋,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好,希望梅州进一步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梅州境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景点建设,打造精品红色旅游路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挥红色资源作用;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丰富特色民宿、餐饮等旅游配套设施,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打造高等级旅游景区,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要重视客家古民居保护开发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扬,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修缮和陈列展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旅游业市场供给,积极开发相关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大力发展文化游、康养游、乡村游等新业态,创造更大的文化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粤书吧”的建设、运营和推广宣传,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拓宽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汪一洋强调,旅游景区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抓好旅游安全,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掌上梅州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