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东亚文化之都” 知识普及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深受村民喜爱!
“东亚文化之都” 知识普及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深受村民喜爱!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8 11:50:28   浏览:-
字号:

“东亚文化之都”

知识普及进村入户

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什么是“东亚文化之都”?

  “东亚文化之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提出的促进亚洲文明交流借鉴倡议的重要举措,是中日韩领导人会议联合宣言的重要成果。

  “东亚文化之都”评选活动于2013年启动,是由中日韩三国共同发起并开展的一项文化活动,也是亚洲第一个国际性文化城市命名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前,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文化馆、梅州市山歌剧团有限公司、梅县区白渡镇悦来村承办的“东亚文化之都” 知识普及进村入户志愿服务活动在悦来村群众文化广场有序开展。一个简易的舞台,几盏探照灯,几本“东亚文化之都”宣传手册,就吸引了周边村民驻足观看。一个个经过精雕细琢的节目精彩上演,不时传来台下男女老幼的欢笑声、喝彩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文化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采用戏剧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以来、改革开放43周年以来的丰硕成果,深受村民喜爱!村民纷纷表示支持梅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支持客家优秀传统文化阔步走向世界!

图片

图片

文化志愿者为村民讲解东亚文化之都知识



编辑:新梅互联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