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日本驻广州副总领事萩野明之对梅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送上美好祝愿
日本驻广州副总领事萩野明之对梅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送上美好祝愿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6 17:29:39   浏览:-
字号:

  “祝愿梅州能够成功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萩野明之。

图片

左起: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古谷桂子、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萩野明之、梅州市外事局副局长吴玉萍、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副主任赖展新(新梅互联 摄)

  近日,萩野明之副总领事表示,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曾访问过梅州,祝愿梅州此次能够成功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加强日中两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交流回顾(一)

  2021年5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商务厅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联合组织在华日资企业代表团来梅州,通过现场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投资营商环境考察。

  在梅期间,代表团深入梅江区、梅县区、梅州高新区,分别到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电化广晟稀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梅州综合保税区、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中国客家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梅州自然、人文和投资营商环境,并就招商引资、产业布局、园区规划建设、梅州综保区优惠政策等与梅州市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认为,梅州作为世界长寿之都和文化之乡,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交通区位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获国务院批复设立的梅州综合保税区成为梅州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将有力推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团希望与我市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在华日资企业自身资源优势,精准对接项目,促进合作共赢。

图片

新闻图

图片

新闻图片

交流回顾(二)

  2020年9月3日至4日,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先生一行9人来梅访问。在梅期间,总领事一行前往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灵光寺、中国客家博物馆、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大埔县富大陶瓷有限公司走访、参观。

图片

新闻图片

图片

新闻图片


编辑:新梅互联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