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梅州有亮点!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梅州有亮点!
来源:南方+   时间:2022-02-25 09:57:16   浏览:-
字号:

  2月24日,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穗召开。会议传达2022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在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严峻考验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图片

图片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谢钦文在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现场还为获评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梅州市梅县区等地颁发牌匾。

图片

图片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这些“梅州元素”被提及


  在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所取得的成就部分“梅州成功当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成为广东首个当选的城市”“梅州实现辖区70%县区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出台被列入其中。

  在2022年重点工作部分,提到要“支持当选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城市——梅州开展相关后续工作”“推动广州、深圳、佛山、梅州、东莞、潮州等地“博物馆之城”建设”以及“推动广州、潮州、佛山、梅州等8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立专门的考古专业机构”


更多内容

带你一图读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亚文化之都”小贴士

  “东亚文化之都”是深化中日韩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是落实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人文领域共识的重要成果,也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落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倡议的具体举措。

来源:南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