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迅速贯彻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 毫不放松做好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迅速贯彻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 毫不放松做好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6 11:35:38   浏览:-
字号:

  4月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文广旅系统通过粤视会收看收听会议,市文广旅游局全体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人共37人参加。

图片

  全省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全国、全省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斌厅长对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图片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紧接着套开全市文广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部署,狠抓落实。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强调,要提高认识,打起百倍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把近期国家、省、市几次安全生产会议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中,从严从实推进文广旅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研判,精准预警防范,第二季度将陆续迎来清明、五一、端午等节日,群众出行、旅游活动集中,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风险交织叠加。各县(市、区)局、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风险分析评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适时开展风险会商研判,精准预警、提早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实施闭环管理,清单化整改,要坚决杜绝同样的问题隐患屡查不改的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执法检查,履行好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场所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值守,落实带班制度,做好假日值班和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应急管理,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核查上报,妥善处理,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应急响应及时,不得迟报、瞒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