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丨梅州市召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会议
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丨梅州市召开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5 09:37:23   浏览:-
字号:

  4月26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培主持会议。市广播电视台、广东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科、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各节目制作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暨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我局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近期我市电视节目违规播出情况,相关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全市广播电视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主题宣传、行业监管、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广播电视是党的重要的宣传思想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广播电视意识形态安全是广播电视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工作理念,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图片

  针对当前和今后的广播电视工作,张灼明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管导向、把关口、保安全。二是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有效防范节目播出违规问题。严格落实省广播电视局“六统一”管理要求,严格执行节目播前三级审查、重播重审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播出违规节目的漏洞,确保节目政治安全、内容安全、播出安全。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各项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强化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加大广电行业乱象整治力度。严密组织安全播出大检查,全面查找、整改问题隐患和安全漏洞,创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