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丨打造客都特色文化品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旅讲坛”今日开讲
建设“东亚文化之都”丨打造客都特色文化品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旅讲坛”今日开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6 10:21:23   浏览:-
字号:


图片



  5月1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第一期“文旅讲坛”开讲。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出席讲坛并作动员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讲坛。

  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在会上作了开讲动员。他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

  一要充分认识开设“文旅讲坛”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求,自觉加强对政治理论、业务工作和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示范带动全系统进一步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要准确把握学习“文旅讲坛”的重点内容。以“文旅讲坛”为载体,建立长效活动机制,扩大授课者范围,拓宽授课内容,开放授课形式,努力把“文旅讲坛”打造成提高政治站位的“进修讲台”,提升文旅效能的“交流平台”,增强本领素质的“练兵舞台”,为全面推动全市文化旅游理念融合、业务融合、队伍融合打好坚实基础。

  三要联系实际确保“文旅讲坛”的学习效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研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变化、新动向、新趋势,通过学习找到破解应对之策,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危中抢机,全力帮助文旅企业纾难解困,加快推动文旅业复苏振兴。


图片


  开讲动员会结束后,第一期“文旅讲坛”正式开讲。局办公室负责人胡小龙同志围绕OA系统的特点、功能模块、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解读,尤其对公文流转模块收文、审批、报送功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小龙同志的讲解深入浅出、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让全体同志对OA办公系统操作流程有了全新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通过“文旅讲坛”这一平台,每周举办一期讲座,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岗位职责,围绕文化旅游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要点等内容轮流上台授课,旨在促进业务科长能力素质提升,促进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理解、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从而带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把“文旅讲坛”打造成客都特色文化品牌,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