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5•19中国旅游日”梅州市文旅企业座谈会召开
“5•19中国旅游日”梅州市文旅企业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23 11:04:56   浏览:-
字号:

图片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信心,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梅州市文旅企业座谈会,倾听文旅企业积极破解疫情影响下的想法和困难,推动文旅企业创新思维、转型升级、共克时艰。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文旅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片

  会议对国家及省市有关文旅纾困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文旅企业代表围绕政府支持、资源共享、运营管理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发言内容紧贴实际、措施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座谈交流效果明显。

  会议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文旅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及时做出回应和解答。会议提出:

  一要正确对待现在的情况,坚定坚强,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业受到巨大冲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业面临的困难,中央领导多次对旅游领域渡难关、保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我市文旅行业要用足用好中央、省、市出台的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筑牢坚强的发展意志,自立自强,奋力拼搏,共克时艰。

  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借力借势,用足政策。各级文旅部门要准确理解把握国家和省出台的政策,认真研究吃透文件中各项普惠政策、专项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主动加强与各大主流媒体的合作,利用好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文旅纾困的氛围。面对面倾听文旅企业心声,让文旅企业能更精准用好中央和省市的利好政策,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三要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联通联动,汇聚合力。文旅企业只有抱团取暖,才能汇聚强大合力,齐力攻坚。主动与发改、财政、人社、金融及其他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围绕全市文旅重点工作,在建设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等方面,主动争取支持,助力全市文旅企业纾困发展。

  四要树牢坚定的必胜信心,创新创造,落地落实。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在用好用足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需求变化,以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企业乃至行业的抗风险能力,狠抓各项政策和项目落地落实,全力稳住文旅行业发展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