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23 11:07:52   浏览:-
字号:

  5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倡导文明旅游,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客天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客天下社区开展“中国旅游日”法治宣传教育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了普法咨询台,向社区居民和景区游客发放了《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梅州市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管理办法》《文明旅游倡议书》《梅州市全域旅游导览图》以及广播电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折页、文明旅游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和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现场还对社区居民、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和答疑,传播法治观念,普及法律常识,宣传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

图片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导向鲜明、参与度高、宣传面广,进一步推动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让参与群众了解了文化广电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知晓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维权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要争当文明旅游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