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宁东围绕“三个突出”,全面提升两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
梅州、宁东围绕“三个突出”,全面提升两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03 15:00:4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东西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计划(2021-2023)的通知》(办综执发〔2021〕91号)及《关于印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的通知》(粤文旅综执〔2021〕129号)精神,提升两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高双方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水平,2022年12月18至25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宁东镇党委书记张军同志率队一行10人,来我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协作活动。

  突出工作交流  分享监管执法经验做法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同志,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宁东镇党委书记张军同志分别介绍两地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经验做法,并对双方下一步的交流协作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换,进行充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宁夏工作组一行与我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工作交流,双方进行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授课3次,双方精心准备课件,结合本地实际生动讲解典型案例,提升办案的合法性和规范性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突出现场教学  提升监管执法实战水平

  有针对性选取当地网吧、KTV、书店、博物馆、纪念馆、文保单位、体育场馆、乡村民宿等近20个场所进行现场教学,就各类场所的行政执法要点、办案规范流程、取证要点、证据固化、远程勘验等业务工作进行现场交流、现场教学示范,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宁夏工作组一行还深入了解当地客家文化、历史渊源、民风民俗等,体验纯朴厚重客家文脉。宁夏工作组一行表示,本次对口交流协作活动,在文化执法上取得了“真经”,在工作视野上得到了拓宽,在文化发展上抓住了机遇,感受颇深,收获满满。

图片

图片


图片


  突出全面覆盖  拓展监管执法工作视野

  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全员参与的工作要求,本次对口交流协作活动,涵盖宁东镇人民政府、梅州市及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人员约50人。经过两次对口交流协作活动,两地累计覆盖相关执法人员约50%,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按照工作方案,通过务实开展业务培训、以案施训、联合执法、举报投诉处置、研讨交流、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对口交流协作,全面提升两地执法办案、市场监管、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开创两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良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