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会委员会探索开展职工子女寒假爱心托管活动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会委员会探索开展职工子女寒假爱心托管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1-19 15:52:19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优化生育政策和“双减”政策,增进民生福祉,将工会关爱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庭,在梅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会委员会主办,梅州市文化馆工会委员会承办,中国客家博物馆工会委员会、梅州市剑英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协办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在这个寒假试点开班了。

图片

  爱心托管班充分依托局属图书馆、文化馆及博物馆等专业技术资源,精心设置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丰富课程,包括形体训练、语音训练、阅读分享、客家文化课堂及益智活动等,既“托”又“管”还“教”,解决假期职工子女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传承植根幼儿心中。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及出勤记录、清洁消杀等工作,确保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图片

图片

  托管班的时间与上下班时间同步,深受职工欢迎,吸引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众多职工子女报名参加,真正让职工放下顾虑,安心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托管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图片

  近年来,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竭力为职工及时解决难题,打造家园文化,增强职工认同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下来,局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人文建设,探索持续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活动,对标省级工会爱心托管班标准和市总工会要求,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