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2023中国·梅州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湾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3中国·梅州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湾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3-31 10:02:36   浏览:-
字号:

  3月27日上午,“世界客都·创新融湾——2023中国·梅州文化旅游产业创新融湾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客天下国际大酒店举行。全国文旅业重点嘉宾相聚梅州,共论文旅行业创新转型新路径,共商构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融湾入海新格局,实现文旅行业共融共生共赢新局面。

图片

  国际日报总裁、熊氏集团董事长熊德龙,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汤志平,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杨贵宏,赣州、河源、潮州、揭阳等文广旅(体)局及梅州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景区分会秘书长李德新,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广东鸿艺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客天下创始人蔡鸿文,以及来自全国文旅行业的顶尖专家、全国重点文旅企业嘉宾等1000余人参加论坛。

图片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致辞。(客天下景区供图)

  张灼明致辞时表示,举办高峰论坛活动旨在为梅州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吹响冲锋号,积极发动赣闽粤兄弟市文旅部门和各界有关英才共同发力,探讨文旅行业创新发展新路径、新课题,帮助梅州谋划文旅新篇章、新格局,共建区域文旅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为梅州文旅事业开新局、谋新章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促进区域文旅深度合作交流注入鲜活动力。

图片

  广东鸿艺集团总裁、客天下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蔡雪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文旅同仁能够以文旅产业振兴为落脚点,以创新融湾为突破口,就持续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新做法、分享新经验、凝聚新共识、推动新合作,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客天下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融湾入海”,全身心投入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助力梅州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图片

  此次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特邀行业多位重量级专家莅会分享,共谋文旅行业发展大计,共商构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融湾入海新格局。

  现场来自文旅业界多位专家学者及行业大咖聚焦文旅产业发展现状、问题,依次进行了主旨讲演。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张辉,北京执惠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照慧,广州大学教授、旅游研究与规划策划中心主任肖星,“杨宏海客家文化与艺术工作室”领衔人杨宏海分别就《新时期我国旅游的挑战与梅州旅游发展》《文旅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及路径》《基于中外案例启迪的高质量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三大核心要务》《客家文化赋能梅州文旅产业融湾》四大核心主题为推动梅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图片

  主题演讲结束后,参会嘉宾围绕“世界客都·创新融湾”主题,聚焦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景区运营可持续化发展展开圆桌对话,助力企业抢抓疫情后旅游强势复苏机遇建言献策,展现业界对梅州文旅行业在新形势下的新看法、新观点和新希望。

  此次高峰论坛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主办,梅州市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州市旅游协会、广东客天下文旅发展集团承办。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湘粤闽赣 相约客天下”——2023客天下景区合作伙伴大会,与会人员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扩大共赢发展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