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精彩亮相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精彩亮相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26 16:59:11   浏览:-
字号:
图片

  5月19日至5月21日,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级调研员黄坤灵率队参加了本届旅展。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展会是出境游恢复后国内举行的首个旅游展览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参展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以“相聚——为了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展示最新国际旅游资讯、云集业内大咖,还将积极传承文旅文化,从非遗、民宿、茶等多方面打造展会亮点。

  开幕仪式上,主宾国斯里兰卡旅游和土地部长哈林·费尔南多、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高级副总裁玛丽贝尔∙罗德里格、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香港旅游议会主席徐王美伦、展商代表古巴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伊丽莎白、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以及来自土耳其、古巴、老挝、巴拿马、安哥拉、沙特阿拉伯、阿根廷、希腊、匈牙利、乌克兰、斯里兰卡、以色列、瓦努阿图、赞比亚、加纳、科威特、美国、泰国、波兰、菲律宾、柬埔寨、俄罗斯、西班牙、乌干达、尼日利亚、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等27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国内各省市政府领导及官员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次盛会的开启。

图片

  本届展会上,梅州展馆采用图片、视频展示、发放资料、人员讲解、现场试吃等形式,向前来咨询和参观的游客积极介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

图片

(杨锐波 摄)

图片

(吴杭洲 摄)

  梅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同时还是“世界客都”“世界长寿之都”“东亚文化之都”。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此行紧紧抓住国内国际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回暖的难得机遇,精心组织梅州文旅企业参加展会,积极展示梅州优质文旅产品,全面宣传推广梅州,旨在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品牌,为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提供文旅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