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厦门)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厦门)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26 17:00:43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和梅州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打响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品牌。5月20日上午,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厦门)宣传推介活动在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主舞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培、各县(市、区)文广旅体部门负责人和重点文旅企业代表,以及厦门市主流媒体、重点旅行社代表、市民游客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杯花声声迎客来,欢天喜地乐洋洋。”推介会的开场,来自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的舞蹈演员们双手各执一对杯,手指按压杯底,让两杯相击,发出清脆的声音,舞者们的身体则配合着乐曲变换着舞姿,给现场的观众献上省级非遗项目杯花舞表演《袅袅天籁声声脆》,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梅州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推介会上,梅州市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为观众带来国家级非遗提线木偶书法和茶艺表演,憨态可掬的木偶在表演者手里灵动起来,摆出千姿百态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让观众沉浸式地体验了梅州非遗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梅州本土歌手和演员联手上演了梅州文旅宣传歌舞——《相约梅州》,非遗传承人表演了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节目,梅州文旅推介人对梅州当地文旅特色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宣传,展示了梅州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成果和亮点。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有的静坐台前、有的游走抓拍,不时为梅州的精彩与热情拍手点赞。

图片

图片

  为让旅行社代表更深入了解梅州文旅资源,活动现场还向参会旅行社赠送了由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客天下景区、热矿泥温泉度假村、禾肚里民宿、三舍民宿、山水青年民宿、美客美庐民宿提供的免费住宿券,由雁南飞茶田景区、客天下景区、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张弼士故居旅游区、百侯名镇旅游区、热矿泥温泉度假村、爱丽丝庄园、大观天下、南寿峰旅游区、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瑞山景区、珍珠红诚意酒城旅游区、广福桃花源山庄送出的免费门票,组合而成总价值超 2000 元的梅州三天两晚免费体验游礼包,邀请他们亲身体验梅州的文旅魅力。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厦门)宣传推介内容丰富多彩,非遗主题突出,不仅让现场观众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领略客家传统文化的独特与震撼,更借助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国际宣传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和梅州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打响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品牌。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3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于5月19日至5月2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图片

  本届展会为期3天,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近1500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学、囍”八大消费元素,进一步整合升级文旅资源,发挥强大的展会平台功能,多层次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需求。本届展会中,包含主宾省广西、主宾州云南大理在内的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积极参展,通过主题推介、文艺汇演、现场热卖等形式,让市民游客们一站式体验各地自然风土、民俗文化和美食特产,充分展现出“后疫情时代”文旅市场强劲的回暖趋势和新时代浪潮下国内文旅行业的发展潜力和韧性。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参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团展馆,通过非遗表演、现场推介、资源宣传和试吃体验等方式,积极推介梅州文旅项目和特色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