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闭幕,五华提线木偶获多项殊荣
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闭幕,五华提线木偶获多项殊荣
来源:南方+   时间:2023-06-12 11:29:30   浏览:-
字号:

  日前,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在江苏省扬州市戏曲园剧院闭幕。每四年举办一届的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是国内最高水准木偶皮影艺术平台。

  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在为期8天的展演活动中,为广大群众、戏迷朋友带来了木偶舞蹈《北京的金山上》,现代小戏《沙家浜·智斗》,新编传统大戏《智取大名府》,与来自全国各地木偶皮影同行分别在扬州戏曲园剧院、中国扬州大运河博物馆水韵剧场、扬州翼立方小匣子剧场、广陵公共文化中心魔方剧场、扬州戏曲园少堂书场、扬州戏曲园偶遇小剧场等六个剧场展示展演,展演场场爆满,精彩节目深受市民、外地游客的追捧,实现了艺术扎根人民、深入人民的良好成效,肩负起国有文艺院团文化惠民的重要使命与担当。

图片

  展演期间,全国木偶皮影艺术界10位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全国31家木偶皮影院团的31台剧(节)目进行了逐一评审。五华提线木偶大戏《智取大名府》被评议为“最佳传承剧目”,并取得了“优秀导演”“优秀舞美设计”“优秀偶型设计(制作)”等多项殊荣,是五华县参加此项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图片

  据介绍,五华提线木偶新编传统大戏《智取大名府》全面创新改革表演舞台,由原来的一字平面台改革为八字立体台,从而使观众观戏体验更加立体逼真。这台大戏演员大部分为90、00后演员,由老演员以老带新、充分发挥传帮带成效,通过高台与地台表演的无缝配合,完整传承五华提线木偶戏,让古老的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

图片

  此次展演,不仅为守护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更为更多人民群众了解和爱上国家非遗五华提线木偶提供了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