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14 14:53:4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省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结合行业工作实际以及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先后召开全市文广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全市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印发《梅州市文化旅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梅州市广播电视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 《梅州市文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实施方案》,督促全市文广旅系统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压实各方责任,守牢行业安全防线。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6月12日上午,组织全市各图书馆、文化馆及博物馆的相关人员,在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开展图文博2023年消防安全演练,观看消防警示视频,开展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同时开展火灾疏散及消费器材使用演练等。6月13日下午,举行行业重大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业务培训,集中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65条、市79条具体举措,开展消防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大型活动安全防范授课。

  三是积极营造氛围。向各县(市、区)局、局属各单位派发安全生产海报3780张,督促迅速发放到辖区全部文广旅行业场所并张贴到位,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