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举办2023年旅行社安全生产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
梅州市举办2023年旅行社安全生产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29 14:53:08   浏览:-
字号:

  为深入推进行业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指导旅行社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切实提升旅行社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6月28日,梅州市举办2023年旅行社安全生产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业务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7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就如何建立健全旅行社安全管理工作台帐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旅行社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解读了旅行社安全管理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条文,分享了旅行社旅游风险实例,同时对旅行社使用电子合同、填报旅游团队信息(“一团一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规范。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将对全市旅行社落实好《旅游法》《安全生产法》《旅游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保障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不断规范经营行为,推动企业乃至旅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