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广州、深圳)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广州、深圳)宣传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24 09:23:10   浏览:-
字号:


图片

图片

  7月20日至21日,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先后在广州市、深圳市举行。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率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市旅游协会负责同志,市体育协会和文旅企业代表,广州市、深圳市文旅部门领导和当地旅游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高尔夫球协会代表以及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共450多人分别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梅州的文旅资源和独特魅力。他表示,活动得到了广深两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梅州将以全域融合发展为主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积极探索开发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更加丰富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图片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灼明致辞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泽华在致辞中表示,广梅两地文旅部门持续秉承友好合作精神,把握机遇、加强联系、积极对接,共同谋划对口合作,争取不断提升合作成果。希望两地旅游业单位以本次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客源互送和宣传互动,大力拓展两地旅游市场。

图片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泽华致辞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文造在致辞中表示,梅州和深圳两市交流频繁、合作紧密。此次推介会是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机会,也是两地友谊的有力见证,将推动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图片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文造致辞

  为充分展示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多元多彩的文化魅力,活动过程中穿插开展了非遗项目展演,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客家山歌表演《喜事好运滚滚来》《相约梅州》,木偶舞蹈表演《北京的金山上》、木偶书法茶艺《文旅融湾·畅游客都》等极具梅州客家特色的非遗节目,让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给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图片

  客家山歌表演《喜事好运滚滚来》

图片

  歌曲表演《相约梅州》

图片

  木偶舞蹈表演《北京的金山上》

图片

图片

  木偶书法茶艺表演《文旅融湾·畅游客都》

图片

图片

  与会嘉宾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推介会上,梅州文旅推介人向与会人员详细推介了梅州当地文旅特色,梅州市县两级文旅宣传员也分别对梅州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特色资源,以及体育+旅游等进行了专题推介,展示了梅州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成果和亮点。发布了针对广深游客的旅游优惠措施。

图片

  梅州文旅推介人作文旅专项推介

图片

  梅州市体育协会代表作体育+旅游专项推介

图片

  梅江区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梅县区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兴宁市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平远县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蕉岭县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大埔县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丰顺县代表上台推介

图片

  五华县代表上台推介

  推介会上,梅州分别与广州、深圳两地旅游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承诺本着诚信经营、质量至上的原则,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做大旅游市场“蛋糕”。

图片

图片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以这次的推介活动为契机,推动广深两市文化旅游业界与梅州市继续加大交流,加强合作,共谋文旅产业发展,更好地实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共享。

  活动现场设置的特色手信产品、文创产品展等文旅资源展示区,展示了梅州特色景区、民宿、酒店等文旅资源,全方位展示了梅州旅游城市的品牌魅力,进一步提升了梅州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介会最后的抽奖环节,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广深两场推介会分别送出由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客天下景区、热矿泥温泉度假村、金德宝凯悦温泉酒店、广东悦梅汤泉酒店、商都大酒店、培鸿乡野酒店、禾肚里民宿、三舍民宿、山水青年民宿、美客美庐民宿、黄堂客栈、醉美书院民宿提供的免费住宿券,由雁南飞茶田景区、客天下景区、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张弼士故居旅游区、百侯名镇旅游区、五指石景区、热矿泥温泉度假村、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爱丽丝庄园、大观天下、南寿峰旅游区、富大陶瓷工业旅游区、瑞山景区、南台卧佛山景区、上举相思谷景区、珍珠红诚意酒城旅游区、广福桃花源山庄提供的免费门票组合而成的每份总价值超2000元的梅州三天两晚免费体验游大礼包。平远县的五指石景区、南台卧佛山景区、上举相思谷景区,丰顺县的粤东大峡谷景区、金德宝凯悦国际温泉酒店、大宝山旅游度假区、龙归寨瀑布景区还额外向广州、深圳的与会旅行社赠送了总共6000张的游梅州首团景区门票。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泽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文造、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玲分别上台抽选幸运儿并颁奖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非遗展演暨梅州文旅(广州、深圳)宣传推介活动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活动以“文旅融湾·畅游客都”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非遗主题突出,让湾区的文旅体业界代表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领略客家传统文化的独特与震撼,进一步宣传推介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和梅州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打响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吸引更多湾区地区游客前来梅州休闲旅游,助力梅州融湾发展。

  此次活动,广州市、深圳市主流媒体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新闻APP等不同宣传渠道和方式,让“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品牌,以及丰富的文旅资源在当地全方位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