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400多名哈雷摩旅车友自驾游梅州:饱览美丽风光,感受客都魅力!
400多名哈雷摩旅车友自驾游梅州:饱览美丽风光,感受客都魅力!
来源:掌上梅州、无线梅州、梅县融媒中心   时间:2023-11-20 08:57:11   浏览:-
字号:

  11月17日-19日,“骑聚客都·驰骋万里”哈雷摩旅自驾游梅州活动在梅州市成功举办。

  11月1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车友骑着摩托车,从各地陆续抵达梅州市五华县集结报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五华惠堂体育场门前广场,参加活动的车友陆续抵达,现场机声轰鸣,非常热闹。

  17日晚,在五华县长乐足球街举行了中国万里骑士广州分部成立大会,同时开展了文旅宣传、非遗表演、美食品鉴、文旅产品及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其中五华提线木偶书法、茶艺表演等更是激起车友浓厚兴趣,现场掌声不断。此外,梅州腌面、三及第汤等也让车友们赞不绝口。

图片

  11月18日上午8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车友驾驶摩托车,从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有序出发,沿途骑行打卡我市众多美丽景点和景观道路,共探梅州美丽风光,感受世界客都的热情与魅力,畅享速度和激情的盛宴。

图片

  发车现场,近400摩托车围绕惠堂体育场一圈,铺满了跑道。整个发车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现场发动机声轰鸣,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拍照,非常热闹。值得一提的是,车友群中,还有不少女骑士,显得更加抢镜。

  车队出发后,沿途骑行经过335国道、206国道、梅江大桥、梅畲快速干线、客都大道、333省道、224省道、雁南飞景区、叶剑英纪念园、223省道、广州大桥、客天下观光路、梅州客天下景区等地,整个骑行活动于当天下午圆满顺利结束。

  沿途干净整洁的道路、美丽的蓝天白云、热情好客的市民、清新的空气,都给车友留下深刻印象。“很开心来梅州骑行,这一路骑行下来感觉空气非常好,客家人很热情,环境非常好。”来自深圳的车友王同庆说,梅州的美食美景也给了他非常大的惊喜。“梅州的盐焗鸡、鱼生、柚子等很好吃,骑行结束后我们准备再留下来好好转一转,看看客家围龙屋,品尝更多美食”。

图片

  随着一声令下,400多辆摩托车从五华奥体中心有序出发。

  沿途不仅有众多美丽景点供骑手打卡体验,在各停留点,还设置了客家美食品尝、客家非遗表演、梅州文旅产品及当地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内容。

图片

图片

  车队途径梅汕高铁畲江北站停留休整。

图片

  车队途经客都大道。

图片

图片

  车队抵达雁南飞茶田景区。

图片

  车队到达客天下景区。

  18日晚,还在客天下景区举行了“友好骑行城市”揭牌、梅州文旅宣传推介、客家非遗表演、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效应和影响。

图片

  梅州市代表和主办方代表共同揭牌“友好骑行城市”。

图片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致辞。

图片

  哈雷戴维森全球车主会-广州分会主席李国宏致辞。

图片

  梅州市旅游协会与哈雷戴维森全球车主会-广州分会、中国万里骑士俱乐部-广州分部签订合作协议。

  当晚,梅州市发布了摩旅自驾游梅州精品路线推荐,包括温泉文化游、热矿泥康养游、秀美山水游、客家文化游、梅州市最美摩托骑行道路(40公里)等,欢迎全国各地车友前来梅州自驾旅游,感受客家文化和秀美山水。

图片

  梅州文旅推介员进行文旅推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摩旅自驾游梅州精品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客家非遗表演给大家带来一场文艺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

  值得一提的是,众多车友的到来,也带热了梅州的文旅消费和农特产品消费。在雁南飞景区农特产品展销区,不少车友纷纷驻足品尝、订购梅州金柚。“早就听说梅州的柚子很出名,这次现场品尝果然名不虚传,水分很足、很甜,回去的时候我准备买多点给亲朋好友分享。”来自江西的车友叶爱民说。

  通过此次骑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客家文化、促进文旅消费、创造招商契机、提升梅州知名度,以高品质文旅活动,助力全市“百千万工程”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