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岭南赏秋——广东秋季自驾精品线路之梅州篇
岭南赏秋——广东秋季自驾精品线路之梅州篇
来源:广东文旅   时间:2023-11-28 15:30:14   浏览:-
字号:

  为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频次出游需求,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四季主题特色自驾游精品线路。秋季主题精品线路结合秋季时令特点,以丰收节庆活动、农耕文化体验、美食品鉴、秋色摄影、户外活动等为主要推荐内容。今天为大家带来梅州篇。

梅州市蕉岭县寿乡画廊体验之旅

  一、线简介:

  该线路以蕉岭母亲河石窟河为轴线,串联乡村旅游、客家建筑、名人名居、世外桃源、数学科普、乡土美食,涵盖了生态休闲、亲子游乐、农事体验、美食探寻等元素,是融合“客家文化”“长寿文化”“农耕文化”于一体的乡村休闲体验线路,游客既可欣赏原生态的水乡景致,又可感受蕉岭人文风情。

  二、行程线路:

  九岭村—广东(蕉岭)乡建馆—“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长潭旅游区—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四季皆宜,其中每年8—11月尤佳

  四、主要项目介绍:

  (一)九岭村

图片

  九岭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有客家农夫农业休闲公园、美丽乡村学院、培鸿乡墅、咖啡屋、寿食坊、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农耕文化展馆、淮山基地等十几处景点,是赏花摘果、农耕体验、乡土教育、美食探寻的好去处。

  (二)广东(蕉岭)乡建馆

图片

  广东(蕉岭)乡建馆坐落于蕉岭县蕉城镇龙安村,总面积5700多平方米,是广东省首家乡土建筑营造展览馆。该馆包含展览、教学、体验三大功能,以人才培育+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文化研学+非遗文化传承教育+休闲农旅为主导产业,是以产、学、研、游为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可为游客提供非遗美食体验、农耕体验、中小学研学旅游。

  (三)“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

  “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数学科普与研学、数学文化创意与娱乐体验、会展旅游与接待服务、寿乡文化展示、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数学文化旅游区。主要景点有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数学公园和省乡村民宿示范点醉美书院精品民宿。

  (四)长潭旅游区

图片

图片

  长潭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蕉岭县长潭镇长潭村,因水流深邃狭长而得名,属山水风光、生态休闲旅游区。区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桫椤谷、高台庵、蓬莱仙境、一线天、长潭湖等景点,秋冬季可观赏长潭湖两岸的枫海美景。

  (五)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

  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蕉岭县文福镇白湖村羊岃及长隆村。旅游区内寿山林茂、古榕苍翠,良田秀舍、小桥流水,风光无限。主要景点有福寿堂、村史馆、力田草庐、耕读园、镇英园、仓海诗廊等,是中小学生社会综合实践、研学旅行基地。

  五、特色美食和旅游购品推荐:

  (一)特色美食

  蕉岭三及第、三圳酿粄、梅菜扣肉、盐焗鸡、长潭河鲜、客家酿豆腐、客家肉丸、客家娘酒、红圆粄、煎粄、仙人粄等。

  (二)旅游购品

  蕉岭绿茶、三圳淮山、桂岭蜂蜜、蕉岭冬笋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笋干、富硒香米、黑木耳、花生、莲子等土特产及蕉岭县竹编文创产品、“卡拉比-丘”纪念盘套装、“卡拉比-丘”流型模型、《我的几何人生》等。

  六、自驾车程:

  九岭村距蕉岭县城约12公里,车程约20分钟;

  广东(蕉岭)乡建馆距蕉岭县城约6.3公里,车程约11分钟;

  “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距蕉岭县城约2公里,车程约5分钟;

  长潭旅游区距蕉岭县城约5公里,车程约11分钟;

  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距蕉岭县城约13公里,车程约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