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2023年首届“移动杯”梅州客家非遗文创设计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举行
2023年首届“移动杯”梅州客家非遗文创设计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举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12-28 15:28:52   浏览:-
字号:

  12月26日下午,“世界客都·‘非’凡有你”2023年首届“移动杯”梅州客家非遗文创设计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中国客家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沈省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梅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赖志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总经理曾鹏等参加活动。

图片

  2023年首届“移动杯”梅州客家非遗文创设计大赛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梅州日报社承办,以“世界客都·‘非’凡有你”为主题。大赛在今年7月启动后,面向社会征集“客家有礼”实物产品类和“客家印象”平面设计类作品,共征集到485件作品,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329件、实物产品类作品156件。经过资料初选、实物审查、专家评议、公示等程序,由沈阳创意设计中心设计的作品“梅州客家手工茶包装设计”获大赛特等奖,由韶关学院吴灿明设计的作品“客翁”获平面设计类作品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由陈桃莉设计的作品“初见·客与家”获实物产品类作品一等奖、最具市场潜力奖。赛后,获奖佳作及精选的实物类作品集中在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展出,展出时间为即日起至2024年1月21日,期间市民可免费观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灼明代表主办方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诚挚感谢,对本次大赛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大赛圆满举办,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对我市非遗、文旅文博等特色资源的深度挖掘和活化利用,涌现了一批具有梅州特色、契合市场需求的文创精品。今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以高质量建设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为抓手,积极探索非遗双创的新路径,进一步为文旅赋能,推动客家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梅州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首届“移动杯”梅州客家非遗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随后,领导嘉宾一一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仪式后,与会人员移步参观优秀作品展。大家纷纷表示,展品整体风格多样,既挖掘展示了梅州客家非遗文化特色,也体现了梅州文创的新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