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中国温泉之城”广东丰顺温泉宣传片登录广东新闻频道
“中国温泉之城”广东丰顺温泉宣传片登录广东新闻频道
来源:触电新闻梅州   时间:2024-01-12 09:10:10   浏览:-
字号:

  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于1月10日至2月8日,晚上21时30分至22时20分的时间段播放《中国温泉之城——广东丰顺》温泉宣传片,宣传片共计15秒,共持续30天。展现了丰顺天然温泉的特质,进一步提升丰顺温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温泉康养打造成丰顺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图片

  丰顺位于梅州、揭阳、潮州、汕头四市“一小时生活圈”的中心地带,素有“梅州南大门、潮汕后花园”美誉,是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丰顺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温泉日动储量3.1万吨,最高水温达95℃,自然出露的温泉有24处,分布广、储量大、水温高、水质好,富含微量元素氡和硫磺,极具医疗保健价值。

图片

  目前,丰顺依靠当地广泛分布的温泉资源及靠近揭阳、潮州、汕头的区位优势,建立了一批有相当规模和富有特色的温泉旅游产业,充分发挥地热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丰顺旅游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地热资源的开发,改变了资源所在地原来的经济发展方式,一业带动百业兴,有效地拉动了集体经济的发展。丰顺将全力实施“温泉+”战略,以“温泉康养”赋能全域旅游,积极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等多业态开发模式,推动温泉产业发展新格局。

图片

  丰顺温泉资源基本情况

  (一)分布广。丰顺素有“九汤十八礤”之称,九汤是指全县九个最出名的温泉,有邓屋、丰良、汤坑、汤西、留隍等9个地热田,分布于8个镇,温泉出露点24处,是广东省温泉自然出露点较多的地方。邓屋、汤坑、汤西等地热田位于县城周边,地理位置优势明显。

  (二)储量大。已初步探明的温泉可开采总量约达每天30900立方米,自流量达每天11500立方米,可开采量在全省各处温泉点中位居前列。其中邓屋地热田,可开采量达每天13532立方米;丰良地热田,可开采量达每天5850立方米;留隍地热田,可开采量达每天2710立方米。

  (三)水质好。温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矿化度适中,水中含有偏硅酸、氟、氡等特殊成分,可命名为硅水、氟水、氡水,具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四)水温高。水温高达95℃,适宜发电、温泉沐浴、康复疗养、养殖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