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党建工作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党建工作
梅州医疗队设立临时党支部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7 15:54:58   浏览:-
字号:

1.jpg

梅州医疗队驰援武汉

  28日,梅州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的21名医务人员参与到省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伍中,奔赴武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完成援助武汉任务,两家医院各成立了一支临时党支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参与救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梅州市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曾伟坚说,成立临时党支部,是为了更好凝聚党员的力量,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无畏无惧,会号召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奋斗在最苦最累的一线。”

  医疗队成员、梅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郭苑秋是一名年轻母亲。在报名时,她犹豫了许久——“我很怕”。但爸爸的一句话,坚定了她的决心——“没有什么理由说不,要有共产党员的样。”郭苑秋说,父亲也是党员,要向父亲学习,人民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有所应;人民群众有所盼,党员干部有所为。

  “当时医院说要组建驰援武汉的队伍,自己毫不犹豫报名了,身边的同事也很踊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医生杨振辉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觉得这是在履行医护人员的职责,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作为一个中共党员,他觉得是在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件必须去做的事情。

  杨振辉说,当初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工作时,父母就有些担心,但是也理解。“去武汉支援的事情,我不敢提前跟他们说,就是等名单、行程确定下来,才打电话给父亲,可以明显感觉到老父亲声音有些哽咽。”尽管如此,电话那头的父亲还是鼓励杨振辉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现在大家对疫情的认识正不断加深,我们出发前也做了充分培训,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帮助更多人。”杨振辉带着坚定语气说,医疗队将在统一的安排下,开展医疗救援,不负使命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