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党建工作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党建工作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梅州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战“疫”第一线,有我们党员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2 11:37:27   浏览:-
字号:

  自“战疫”打响,梅州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迅速行动,严格按照省卫健委、市卫健局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一步一步筑防控,一层一层压落实。

  战情概要

  该所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丘振标同志为组长,支委委员王自力、王运香同志为副组长,科室骨干为组员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加入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党员干部们毫不犹豫取消休假,连续奋战,驰骋战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保驾护航!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情势,卫生监督员分四个小组对辖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车站、机场、供水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的场所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把好防控关。截止目前,自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共出动监督员7323人次,检查公共场所2991间次,生活饮用水单位90家次,医疗机构2016间次,学校94家次,工厂40家次、消毒产品企业5家次。

  在医疗机构防控战场

  在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卫生监督员们仅剩下口罩和制服这一身铠甲,依然勇敢奔赴防控一线现场监督指导各项工作。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指引等法律法规,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保护易感人群”等多处入手,对相关行业、单位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系统的监督检查,敦促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在医院、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医疗废物处置点、新型冠状病毒集中留观场所等等高危场所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在公共场所防控战场

  为了有效降低疫情在公共场所内的传播危险,他们连日对营业中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强化对室内空气、集中空调系统、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权益。

  在企业防控战场

  为指导用人单位科学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所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逐一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作出指导,要求用人单位做好疫区返工人员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消毒清洁设施保障与应用,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等。

  在学校防控战场

  为切实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阻断疫情在学校、托幼机构的传播蔓延,充分利用微信群,对梅江区辖区学校和幼儿园的校医、保健教师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在防控宣教战场

  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教工作,该所举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培训班2期,迅速提高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业务水平,同时在该所微信公众号推送监督动态、疫情科普,并积极向省及市卫健官网投送稿件、向监管对象派发各类新冠肺炎科普宣传海报,各位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奋发有为、严守纪律,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把好舆情关。

  团圆中坚守,危险中逆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卫生监督员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春节、元宵,原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他们却依然在外严守防控,加大力度扫除死角,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工作到深夜回家成为常态。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卫生监督的党员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党员抗疫心声

  (一)罗 希

  在这黑暗里,我看到了中国速度,看见了人间大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用实际行动成就幸福,垒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路长却不遥远。

  (二)杨伟晨

  在疫情面前,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宝贵的。因为使命,我站在前线抗击新冠!生命不可重来,所以,我更加懂得了作为了一名党员要有社会担当,同时,要敬畏生命!

  (三)温福灵

  我们是党员,也是健康卫士。我们不像白衣天使那样当病毒来临时应用医疗手段与病毒作正面的交锋,但是,必须在病毒来临前和来临时持续奔赴在一线保障卫生各相关机构和部门切实落实法定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四)杨 键

  “卫”你出击,“监”守一线,党员先行,筑牢防控之墙!坚守严防严控前线,卫生监督一直在奋战!

  (五)罗新强

  新冠肆虐,硝烟战场

  梅州卫监,火速出击

  领导一线,党员冲锋

  无畏疾疫,勇往直前

  夜以继日,风雨兼程

  疫情命令,职责担当

  卫监利剑,披荆斩棘

  阴霾将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