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党建工作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严把疫情防控关,一群人这样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党建工作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严把疫情防控关,一群人这样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2 10:45:05   浏览:-
字号: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医技支部根据医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在以党支部书记邝云航副院长的带领下疫情防控战拉开了帷幕......

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温兴章院长(左三)在新院区部署工作


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临床医技支部书记邝云航主任医师(后排右一)

检查院本部发热诊室



医院是主战场,医护人员是主力军。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冠肺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临床医技支部书记邝云航主任医师带领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部门,从春节前至今连续20多天未休息,夜以继日,靠前指挥、组织落实防控措施。

在接到上级及医院党总支的任务,根据上级的部署及医院党总支的安排,医院新院区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市级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到被市政府指定为我市应对疫情的“市级后备定点收治医院”,时间紧任务重,既要跟市人民医院共同协商新院区的布局和人员安排等,又要确保院本部及江南院区的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支部书记邝云航副院长立即带领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筹备到位。

中共党员谢乃潺副院长(右一)检查江南院区预检分诊工作


为把好医院的“南大门”,按照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院区的实际,中共党员谢乃潺副院长迅速带领人员对江南院区的五楼及发热诊室进行整改,确保就诊病人和职工的安全。

中共党员张瑜良(右一)带领医务科制定方案

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是这次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原则,中共党员张瑜良主任带领医务科的全体同事,按照医院的防控方案迅速成立医疗防控组、医疗专家组、发热诊室医疗组,制订各项制度、规范、流程、预案,协同护理部、院感科做好全员培训工作,确保了各项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了保证院本部住院精神病人的安全,迅速分流并调整好原心身医学科的住院患者,成立新入院病人观察病区、临时病区,做好人员的调整和合理安排,确保病房病人的安全。

中共党员刘映莲(右二)为预检分诊人员开展紧急培训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尤为重要。中共党员护理部刘映莲副主任既要承担防控护理组的责任,又要进行护理人员的总调度,她带领护理团队从制作各项护理流程、预案、指引,到协同医务科、院感科做好人员的培训工作,一步也不能落下,保证护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中共党员李玉华(左一)带领院感科讨论防控工作方案

中共党员李玉华主任带领院感科的同事,即使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多边作战,但毫无怨言,从防疫布控到流程设计,从预案设置到规范防治,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步执行,都了如指掌。通过对不断更新的诊疗方案、防控指引仔细解读和培训,使得每项工作都在不断完善中稳步推进,每个新问题都在团结协作中得到解决。

中共党员刘舜华(右一)积极筹备新入院病人观察区

医院为保护近800名住院精神病患者的安全,指令中共党员、心身医学科刘舜华主任负责成立新入院病人观察区;指令吴广兵副主任负责临时病区,收治有流行病学史但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人,以及收治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但无流行病学史),两位主任二话不说,在医院严格预检分诊下,收治新入院精神病患者和发热或有流行病学史的精神病患者,确保病房病人及医院工作人员的安全。


如果说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预检分诊就是这场战役中的前沿阵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南院区及院本部预检分诊组在中共党员邱为民护士长及吴春香副护士长带领下,团队人员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以规范的流程,最快的速度,做好预检分诊,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每天,在预检分诊岗位的护士,都会对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进行仔细排查,详细询问接触史、旅行史,嘱咐患者就诊注意事项等。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次,连水都不敢喝因每天进出人流量大,询问的人多,预检分诊的护士经常声音嘶哑,甚至喉咙发炎。

他(她)们在令人惊悚且避之不及的疫情面前没有说一句豪言壮语却以大无畏的精神义无反顾的冲锋向前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保障了全院工作人员及病人的安全。他(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饱满的工作热情,浓墨重彩地书写了一笔让人钦佩的三院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的春节,注定被铭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医院党总支书记温兴章院长的带领下,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的防控阻击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