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通知公告 @全市护理工作者,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向您发来慰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全市护理工作者,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向您发来慰问信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2 09:26:13   浏览:-
字号:
尊敬的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五月的梅州大地,万物并秀,生机盎然,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我们迎来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中共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谨此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

  护理工作平凡而神圣,护理事业光荣而伟大。“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冰心老人的这句话,是对护理工作的最好注解。

  多年来,全市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遵循南丁格尔“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的誓言,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辞劳苦、日夜奋战在护理岗位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1.03万护理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或逆行北上、驰援荆楚,或立足本岗、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家、国“两道门”,共同为挽救患者生命、促进患者治愈、照顾患者康复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出色的成绩彰显了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你们无愧为守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和忠诚卫士!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我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希望你们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继续前行,永不懈怠,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为推动“健康梅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0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