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通知公告 【关注】这3类医务人员评高级职称免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关注】这3类医务人员评高级职称免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5 10:38:00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实践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明确,3类医疗人员可免于参加实践能力考试,其中便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这也意味着广东省出台的医务防疫人员职称评审激励措施得到落实,整理如下:

【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免试,包括编外人员

《通知》称,根据《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60号),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参加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疫苗、诊疗方案、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等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人员,在一个职称晋升周期内,免于参加实践能力考试,直接申报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

具体人员(包括编制内外人员)由用人单位根据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予以认定,并将名单和认定依据在单位显著位置张榜和单位网站首页(如有)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人员可免考。

【2】援派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通知》明确,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援派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援派期1年或以上的我省援藏援疆援青援川的专业技术人才,援派期间免于参加实践能力考试;各地根据中组部有关精神选派到广西、四川、云南、贵州四省区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满1年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省委组织部统一选派到艰苦欠发达地区从事帮扶工作满1年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免于参加实践能力考试。

【3】援外医疗队员

根据《广东省关于改进和加强援外医疗队工作实施意见》(粤卫〔2019〕70号),援外任务为1年期及以上的援外医疗队队员,在国外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期间,免于参加实践能力考试。

【4】出台医护人员在职称申报评审方面的激励措施,是更加科学客观综合评价专业技术人才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专技处处长魏建文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出台医护人员在职称申报评审方面的激励措施,并不是降低对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品德业绩能力等综合评价要求,而是通过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防疫人员的实践表现,来更加科学客观综合评价专业技术人才。

在抗疫初期,全国许多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优待一线医护人员的政策,激励引导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广东省此次率先兑现了激励措施,也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省市可以将激励措施落实!

来源中国医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