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卫生健康专题 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丨@宝爸宝妈 孩子及时接种疫苗,家人放心自己安心!
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丨@宝爸宝妈 孩子及时接种疫苗,家人放心自己安心!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4-26 10:26:29   浏览:-
字号:

图片

2022年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25日上午,梅州市疾控中心和梅江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免疫规划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并深入社区随访适龄儿童常规疫苗接种、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理解和信心,推进我市免疫规划工作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图片

2008年,我市开始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现有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12种22剂次,可预防12种传染病;全市共有134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均配备了后补式冷库,建立了规范的冷链管理系统。“多年来,我市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都保持在96%以上,相应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梅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医师肖胜传告诉记者,监测数据显示,1994年起我市连续27年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连续18年无白喉病例报告,近10年儿童麻疹发病率控制在百万分之一以下,传染病的发生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显著降低。

为有效保护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肖胜传呼吁适龄儿童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和时间,及时接种各类免疫规划疫苗。同时,他呼吁60岁以上年龄人群尽快完成全程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在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进行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