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卫生健康专题 医生“坐镇”,助力脱“贫”!梅州举办2022年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
医生“坐镇”,助力脱“贫”!梅州举办2022年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5-09 08:51:03   浏览:-
字号:

图片

      2022年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主题为“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今日上午,由市卫健局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2年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在梅城举办。
      活动现场分为孕妇健康咨询区、儿童健康咨询区和资料取阅区,通过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地贫防控知识、妇幼保健知识、出生缺陷防控知识以及地贫防控项目免费政策等,并讲解做好婚前、孕前检查的重要性。活动还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产前诊断门诊和儿童保健科医生“坐镇”,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地贫问题和其他妇女儿童健康问题。

图片

      “广东是地贫高发区,地贫虽难治但可防。经过几年的有效干预,我市重型地贫的发生率已有明显下降。”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廖燕霞告诉记者,地贫采取婚前孕前检查、孕期产前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三级预防策略。我市目前的婚检孕检中对地贫都有免费筛查政策,希望广大群众配合做好这项工作,自觉接受地贫干预服务。

图片

      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积极开展2022年世界地贫日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地贫防控和孕产妇、儿童保健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地贫的防控意识,预防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我市人口素质。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