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卫生健康专题 守护女职工健康!“奋进新时代 建功向未来”免费筛查“两癌”进园区活动启动
守护女职工健康!“奋进新时代 建功向未来”免费筛查“两癌”进园区活动启动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7-11 09:19:41   浏览:-
字号:
      7月6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主办、梅州高新区工委会和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建功向未来”送健康进园区活动在梅州高新区启动。活动将走进梅州高新区和东升工业园,为500名育龄女职工免费提供“两癌”筛查和健康义诊服务。

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乳腺癌和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生率最高的第一、第二位。“在市总工会的支持下,我们来到园区,为育龄女职工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和健康义诊。”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烁丹表示,女职工是社会和家庭的半边天,希望运用妇幼保健技术特长,对这两种女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进行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保障企业顺利运行,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图片

图片

      “非常感谢社会对女性职工的关心关爱,把健康送到园区,让我们在工厂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全面、到位的检查服务。”龙宇电子(梅州)有限公司职工朱银香说。
      此次送健康进园区活动结束后,在市总工会的支持和协调下,市妇幼保健院还将建立常态化机制,持续为企业女职工提供价优质高的健康服务,推动更多用人单位进行女职工“两癌”筛查,为女职工全身心投入企业生产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