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梅州市召开重大疾病防控暨艾滋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重大疾病防控暨艾滋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02 08:58:45   浏览:-
字号:

2019年7月31日上午,梅州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召开梅州市重大疾病防控暨艾滋病、地方病、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做好我市登革热、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职业病以及医院感染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主持,副市长张晨作工作部署。


张晨副市长充分肯定我市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并对今后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正视存在问题点;二要聚焦突出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防控攻坚,不断减少重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兰通报我市登革热、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职业病以及医院感染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县两级疾控机构、慢病机构、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