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加强健康监测,提前预防干预】 我市举行2019年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 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
【加强健康监测,提前预防干预】 我市举行2019年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 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6-26 10:53:01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6月25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疾控中心8楼会议室举行了梅州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启动会。梅江区、平远县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平远县疾控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人民医院、平远县人民医院专家组成员,各监测点学校校医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蔡演歆副调研员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监测与干预任务。


启动会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2019年梅州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中的工作要点、任务分配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对近视的形成机理及危害和增加户外运动、培养良好读写习惯、均衡营养等预防措施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