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广东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广东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4 09:34:27   浏览:-
字号:

指引

广东职防1月31日

广东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工作指引

01

 预检分诊 

职业健康检查应按照普通门诊要求进行预检分诊制度。对体温超过37.3℃的体检人员按照发热病人处理。

02

参与体检医护人员按照常规诊疗工作防护

1.穿戴一次性工作帽、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工作服(白大褂);

2.戴口罩前和摘口罩后须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3.下班时进行个人卫生处置, 并注意呼吸道与黏膜的防护。

03

佩戴口罩

要求全体参加体检者原则上全程佩戴口罩(除照相、五官科检查、口腔检查等检查需要脱去口罩外)。

04

延后团体职检

做好企业沟通,在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前,非必要时尽量延后团体组织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05

职检注意事项

建议企业对发热员工或符合以下条件的员工暂时不安排职业健康体检。

判断标准:

①14天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

②14天内有接触来自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和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③14天内有与聚集性发病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者。

06

对参加体检的医务人员实行健康监测

若出现发热、乏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请勿带病上班,应主动前往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