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广东省职业病诊断机构与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广东省职业病诊断机构与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4 09:50:58   浏览:-
字号:

广东省职业病诊断机构与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广东职防1月31日

 


(一)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宣教

(二)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开启门窗通风换气。定期消毒物体表面(接诊台、办公室设备、门把手和电梯按钮等)。

(三)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均应佩戴医用口罩。工作人员要进行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应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设立有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的职业病诊断机构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应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认真落实发热病人接诊登记报告制度。

(五)未设立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的职业病诊断机构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建议在办事大厅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发现发热症状者,若为14天内从疫区来粤人员,通知120急救车将其转运到定点收治医院。如是其他地方人员,劝导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六)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要加强清洗和消毒

(七)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八)在办事大厅门口提供一次性口罩,供进入人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