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呼吸健康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呼吸健康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0 08:50:15   浏览:-
字号: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和结核病,扎实提高丰顺县农村群众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3月2日上午丰顺县卫健局组织丰顺县健教所、丰顺县慢病院以及汤坑镇卫生院等有关部门深入到汤坑镇新桐村开展新冠肺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医务人员在现场细心的进行讲解,让村民们更加懂得要如何预防、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及结核病防治的一些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图片

    

  丰顺县慢性病院副院长罗馥珍还为村民举办了一场关于老年人、糖尿病重点人群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对一些慢性病的防治及日常生活中要如何合理膳食都进行讲解。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并为他们赠送了健康小礼包,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以“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呼吸健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对于新冠肺炎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营造大家共同参与防治呼吸道传染病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