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8 09:38:15   浏览:-
字号:

  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4103019.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风险意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高站位,落实坚决。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敏锐性、敏感性,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出半点纰漏、出半点乱子。二要绷紧弦,保持警觉。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各种风险隐患做足充分预判,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状态,持续投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三要重实效,精准发力。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监测,确保到点到人,无遗漏、无盲区。落实人防、物防、环境同防,始终保持哨点监测的敏感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持续巩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两站一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餐馆酒店、精神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大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始终把接种安全和规范操作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接种点设置、医务人员调配、信息系统管理、冷链运输、医疗物资保障等,加快接种进度。完善工作机制、沟通机制、报送机制,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四要强责任,齐抓共管。各县(市、区)、各工作专班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工作落实。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分析研判、有序指导、从严督导,确保各地各级、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