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梅州市举行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梅州市举行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6-07 16:03:0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2016年6月3日,市卫生计生局、市教育局联合在市卫生计生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梅州市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卫生计生局、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和市慢病院专家,兴宁市卫生计生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应急办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业务股室负责人、慢病院(站)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及校医,梅江区、梅县区教育局保健所及所辖城区高级中学校医共80多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县级慢性病防治机构统计监测人员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中发现,最近1个月内,某中学确诊了10名学生患活动性肺结核。疫情发生后,该县级卫生计生和教育行政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迅速开展疫情报告及监测、现场处置、信息宣传和后勤保障等现场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处置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协同沟通能力,提升了全市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工作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效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