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提高应急能力,让市民过个安康年
省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大埔青溪进行应急拉练
提高应急能力,让市民过个安康年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2-01 15:16:05   浏览:-
字号:

春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市民过个安康吉祥年,1月28至29日,市疾控中心组织梅州市省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赴大埔县青溪镇进行应急拉练,进一步提高梅州市省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在应急状态下的快速反应能力。

拉练期间,应急队伍进行了应急队伍近程快速拉动、应急车辆应急展开与撤收、消杀车消杀应急处置设备使用、针对H7N9流感防控和食物中毒处置等环节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通讯、消杀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培养了队伍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意识,提升了我市省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面前做到快速反应、协调有力、疫情处置规范。据悉,春节期间,应急队伍将全面做好H7N9流感防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