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我市如期完成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目标
我市如期完成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目标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5 16:25:14   浏览:-
字号:

8月2日至3日,省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终期考核评估组对我市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进行终期考核评估。考核评估组认为,梅州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地方病防治工作,组织机构健全,部门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策、经费、人员,地方病监测工作扎实开展,记录资料完整,数据祥实,归档明晰,全市8个县(市、区)均达到碘缺乏病消除标准,7个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县(市、区)均达到控制标准,如期实现《广东省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的目标。

历史上我市是碘缺乏病和地氟病流行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根据调查:全市所辖8个县(市、区)均有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病区平均患病率为8.36%;除蕉岭县外,7个县(市、区)分布有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受威胁人口达14万人。多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积极采取以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改水降氟预防氟中毒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地方病得到有效控制,8-10周岁儿童甲状腺肿大率为0.7%,8-12周岁氟斑牙患病率为1.0%,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