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我市举行传染病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我市举行传染病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15-12-31 10:54:31   浏览:-
字号:


为检验和提升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30日下午,在市疾控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梅州市传染病疫情处置桌面推演应急演练。市卫生计生局、市教育局、梅江区教育局、曾宪梓中学、梅州中学、市人民医院、市卫监所、市疾控中心、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单位共80多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梅州城区1间学校发生了不明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和发热等症状的传染病疫情。疫情发生后,卫生计生行和教育行政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迅速开展疫情报告、医疗救治、现场处置和信息宣传等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协同能力,提升了我市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工作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评估能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