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疾病预防控制 我市召开2016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16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4-22 09:15:20   浏览:-
字号:

4月20日下午,2016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市卫生计生局召开。会议贯彻了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会议、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十二五”期间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明确了“十三五”工作思路,部署了2016年工作重点。市卫生计生局周秋明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五年来全市疾控系统工作者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科学防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机构体系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重大疾病的防控力度,如期完成了“十二五”各项主要任务目标。全市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重点传染病防控有效,未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疫情;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工作扎实开展,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疟疾、麻风病等防治成果得到巩固,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工作得到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和管理率位居全省前列;卫生应急体能力得到提升,成立了市、县两级120急救指挥中心并联网运行,完成省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组建工作,成功应对H7N9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疫情,圆满完成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重大活动卫生保障任务。

周秋明强调,各地要按照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建设卫生强市战略,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努力开创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工作新局面。一是推动重大政策和工作机制落实,科学谋划“十三五”疾病防控发展规划;二是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三是加强艾滋病、登革热、手足口病、寨卡病毒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四是强化预防接种规范管理,开展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专项活动;五是推进精神卫生工作,加大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建设力度;六是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

会上,对全市基层5名最美接种医生和5名优秀接种医生进行了表彰。局机关有关科室,市疾控中心、市慢病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负责同志、疾控股、疾控中心和慢病院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3.jpg